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电力工业呈现加快发展势头

 2018/03/26/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革文

  酒泉电力工业呈现加快发展势头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张革文)得益于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去年以来,长期困扰酒泉新能源输出的问题明显得到缓解,酒泉市风光发电企业弃风弃光现象大大减少,从而有力带动了全市电力工业的快速增长,并呈现出增速持续加快的良好势头。

  来自酒泉市统计局的数据表明,2017年,酒泉市电力工业增速持续加快,全市规模以上电力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7.9亿元,同比增长34.6%。其中,风光电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9.6亿元,同比增长36.7%。全市发电量逐月攀升,增势强劲。去年,全市规模以上电力生产企业发电量21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6%。其中风力发电量13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7%;太阳能发电量1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8%。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