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依托“四大课堂”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3-08 11:31

  金塔县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作为提升党员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创业本领的重要手段,创新培训形式,依托“四大课堂”,有效提高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效性。

  依托“党校课堂”,抓好党员理论培训。每年研究制定理论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强化担当、服务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坚持把党校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建立了“精品课程”“经典案例”“党校名师”三大资源库,开发了40余个“教学案例”和23个现场教学基地,通过集中培训、定期调训、现场教学、案例研讨等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在交流、体验、反思的过程中提升思想境界,拧紧思想“总开关”。

  依托“机关讲堂”抓好干部党性教育。紧密结合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业务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了以“讲党课、讲道德、讲廉政、讲业务”为主要内容的“机关讲堂”活动,通过“个人讲学、领导评学、全员测学”的促学机制,实现了党员干部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形成了领导带头讲党课、干部职工轮流讲党课的浓厚氛围。全县机关单位将“机关讲堂”作为党员教育品牌长期坚持,做到每月1次。依托“党建微博”平台,组织党员在微博上开展党员“双评双议”等活动,有效扩大了学习的覆盖面。

  依托“远教课堂”抓好农村党员技能培训。把远程教育作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在全县10个镇、86个行政村全部建立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采取自主点播、集中收看、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让500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不出门就能接受培训。从涉农部门抽调24名技术骨干组成“科技服务团”,定期到各村进行现场指导服务,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教育培训课堂。各站点先后开展技能培训457班(次),接受培训的农村党员人数达到8500人(次)。

  依托“班前党课”增强企业党员意识。针对企业党员意识薄弱的问题,大力推行“班前党课”活动,以企业车间班组为单位,利用交接班前10分钟左右时间为党员上党课。创新开设职工班前、班后两个10分钟学习班,灵活安排党课学习内容。党课既讲十九大精神、政策法规,也讲安全生产、企业文化等,上党课时不仅党员全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岗位技能人才也积极参加、参与讨论。同时,开展党员承诺、亮诺、践诺活动,抓好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关组挂牌工作。引导党员努力在科学管理、安全生产、技术攻关、创新增效中树标杆、做表率、当先锋。

  (曹福俊  杨勇)

 
相关新闻:
 
金塔县破解“难下”困境推动干部“能下”常态化    2018-03-08
金塔县全力开创绩效评价工作新局面    2018-03-08
金塔县多措并举确保“三春”生产有序开展    2018-03-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