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人民法院四举措加强信访维稳工作

2018-03-01 10:45来源:酒泉日报 

  肃北县人民法院——四举措加强信访维稳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确保会议期间无非正常涉诉信访事件发生,肃北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应急处突工作24小时值班制度、零报告制度等,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切实为会议召开提供法治保障。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执行“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每天确保一名班子成员接访,做到层层有包案,级级有稳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24小时无失控。

  多措并举,超前预防。健全完善矛盾排查机制,对信访积案、不稳定因素和各种可能引发信访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有信访倾向的人员等重点对象,建立基础台账,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早发现、早处理,想方设法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做好接待,维稳到位。对群众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信访问题,采取现场接访、预约接访、联合接访和带案下访等方式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难必解。立案、信访干警积极收集整理来访意见,了解当事人的思想、情绪,做好疏导工作,并及时给予答复或交负责庭室办理,及时妥善解决群众来访提出的问题。在全国“两会”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发现异常情况,值班人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源头治理,以人为本。进一步落实廉洁办案要求,提升执法办案业务水平,确保案件事实清晰、证据充分、程序合法、文书规范;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理念和亲切服务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群众诉权;对确实有困难的案件当事人和信访人,遵照司法救助相关规定给予积极帮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杜兰)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