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多措并举狠抓反邪禁毒宣传教育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2-05 11:44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和返乡务工人员对毒品、邪教组织的识别能力、抵制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金塔县西北街社区坚持教育为先,依托小平台,狠抓反邪、禁毒宣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依托小场所抓宣传。组织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在市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反邪、禁毒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为过往群众讲解邪教的性质、邪教的目的、毒品的危害,并先后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营造了共同抵御邪教、毒品的浓厚舆论氛围。

  依托小讲堂抓宣传。利用寒假之际,邀请县司法局和城管派出所工作人员为青少年朋友上了一堂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反邪禁毒宣传教育课,讲座引用典型案例深刻揭露了邪教的真面目以及毒品的危害,使青少年朋友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共有100余名青少年朋友聆听了讲座。

  依托微信平台抓宣传。在组织社区干部关注市县反邪教、禁毒微信的同时,将微信公众号制作成桌牌放在办公醒目位置,积极引导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关注。至目前已有300余人关注了反邪、禁毒微信,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教育覆盖面。

  依托小黑板抓宣传。在充分利用小区黑板报,公开栏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反邪、禁毒知识的同时,依托社区创办的居民小报,开辟反邪教宣传专栏,定期发放的居民群众手中,使居民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接受教育。至目前,出黑板报16快,悬挂宣传横幅2条,在小区内张贴宣传标识70余张,发放居民小报3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参与反邪、禁毒的社会氛围。(曹福俊  李志娟)

 
相关新闻: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组织开展冬季集中教育知识问答活动    2018-01-18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举办法治建设报告会    2018-01-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