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8-01-08 09:39来源:酒泉日报 

  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关于实现酒泉城区无线WiFi全覆盖的建议》办理情况

  “看建议提案办理”系列报道

  如今,在国内一些风景名胜区等公共场所,无线WiFi已经实现了无死角全覆盖,为人们提供了完善快捷的服务。

  实现酒泉城区无线WiFi全覆盖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方面。对此,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马晓红提出《关于实现酒泉城区无线WiFi全覆盖的建议》。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接到建议后,积极与肃州区相关部门及通信企业协调对接,了解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并认真推动落实。

  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通信网络企业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和信息畅通工程,推进信息网络宽带升级、光网城市、4G基站、光纤入户改造等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广电网络公司和三大通信运营商共同推进“三网融合”重大项目。至目前,全市城市宽带接入端口54.4万个、城市20Mbps及以上宽带接入端口达49.1万个,农村宽带接入端口13.5万个;固定宽带接入用户19.5万户,移动电话用户157.9万户,其中3G用户49万户、4G用户76.4万户;移动电话基站5701个,其中3G基站1947个、4G基站1920个。基本构建起了以光纤通信为主,卫星通信、移动通信、微波通信为辅的信息高速公路,为“无线肃州”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

  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信息消费,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推动肃州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肃州区政府与中国电信酒泉分公司于2017年3月2日签署“互联网+智慧肃州”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计划覆盖酒泉城区主要热点区域、旅游景点WiFi网络的“无线肃州”项目。据了解,目前肃州区政府正与中国电信酒泉分公司商议具体合作模式及实施方案,待确定完善后即可组织实施。

  □本报记者王丽君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