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打造“玉门”品牌 锻造“铁人”群体

2017-12-25 09:31来源:酒泉日报 

  打造“玉门”品牌 锻造“铁人”群体

  ——玉门市直机关工委精心培树党建品牌

  通过分类建立‘领跑玉门’指标体系,设立‘领跑玉门’工作标尺,使机关单位‘领跑玉门’党建品牌创建融入效能提升、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全过程,引导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实际,以赶跑者的姿态、并跑者的PK、领跑者的行动,主动作为争先锋,砥砺奋进树标杆,推动各单位、各部门一到三项工作晋位争先领跑玉门,进而在酒泉及全省层面领先。”玉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建树说。

  今年以来,玉门市直机关工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机关党建与政务管理、业务工作、效能提升深度融合,在抓实党建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建机关“领跑玉门”党建品牌,因地制宜、多点“开花”,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品牌带动效应。

  在基层党建上领先领跑

  玉门市交通局党总支曾存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分离,基层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先进性不突出等问题。

  今年以来,在玉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玉门市交通局党总支推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单”管理,坚持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议研究谋划部署,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督查检查抓好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规定动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在深化“党建+”过程中,玉门市交通局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指挥,党员带头驻工地,成立了重点项目“党员突击队”,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以工地为家、与机器作伴,加班加点赶工期、促进度、抓质量。

  玉门市直机关工委建立“定期研究、季度互查、量化考评、约谈问责”机制,每月召开1次机关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每季度开展1次支部互查,发现、解决问题,对互查问题多、排名靠后的党组织书记、分管委员进行工作约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选编“五好党日”范例25个、“十佳党课”优秀案例30个,示范带动机关党建抓实见效。

  在推动改革发展上领先领跑

  来回跑、多头跑、重复跑,部门多、流程繁、周期长……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似乎“一直在路上”。

  玉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行政权力的“减法”和政务服务的“加法”,让群众在办事中得到便利,为企业发展赢得时间,使社会管理在改革中提高效率。

  坚持“重大事项党委(党组)决策、重点工作支部引领、难点问题党建破解”的原则,调整玉门市直机关工委管理体制,规范运行机制,全过程指导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玉门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党组工作条例》,调整增设政府序列部门和人民团体部门党组27个,市委常委会每次听取一到两个机关党委(党组)工作汇报,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深入推进“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梳理调整玉门市2882项行政审批清单和384项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将175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进驻市民服务中心,强化“三集中三到位”措施,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压缩了50%,切实提升了机关行政效能。

  金利公司拖欠76名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60多万元1年之久。为此,玉门市司法局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调解员和律师深入企业调查,耐心细致讲解《劳动合同法》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劝解职工耐心等待筹款,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督促金利公司兑付了拖欠职工的工资和社会保险费。

  为认真贯彻玉门市委《发展县域经济的意见》和《提高行政效率的意见》,玉门市各机关单位开展“比责任担当、比能力提升、比工作效率、比服务质量、比业务领跑、比发展贡献,争创机关先进党支部、争创群众满意好业绩”活动,切实推动玉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司法行政等工作高效落实。

  在服务中心大局上领先领跑

  “今年以来,通过创建‘法治先行、领跑玉门’党建品牌,全局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倾心服务,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真正实现了领先领跑目标。”玉门市司法局党支部书记蔺振勇说。

  在“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为民行动中,玉门市司法局经常组织党员律师进村入户,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今年,在解决花海大畅河农业开发区450多名枸杞采摘农民工欠薪问题中,党员律师奔赴一线,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维权和援助服务,签订调解协议96份,追索劳务报酬120多万元。

  玉门市直机关工委将机关单位合理划分为经济发展、城市管理、农林水务、行政执法、窗口服务、党群工作、人民团体等9类,按照共性任务和个性要求,分别建立机关单位“横向争第一、纵向创一流”的“1+X”量化考评指标体系,以每月累计计分计算机关单位党建“领跑玉门”考评总分,为“领跑玉门”设立了“度量仪”。

  深入实施“铁人先锋”行动,在玉门市直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比党建、比廉政、比纪律、比作风、比服务、比业绩,随机抽查、季度互查,对标承诺自评、互相监督测评、组织研究考评、工委把关审评,大力争创‘铁人先锋号(岗)’”为主要内容的“六比两查四评两争创”主题实践活动,每季度在玉门市直机关120多个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明显的内设科室、技术团队、攻坚小组中评树10个“铁人先锋号”,在1500多名党员中评树30名“铁人先锋岗”,累计评选“铁人先锋号”30个、“铁人先锋岗”90个,讲好机关党建故事,培树争创先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玉门市直机关工委精心制定“领跑玉门”党建品牌创建方案,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内涵。先后创建了玉门市发改局“项目带动、领跑玉门”,玉门市司法局“法治先行、领跑玉门”,玉门市交通局“甘当铺路石、领跑小康路”,玉门市水务局“兴水惠民、领跑玉门”等20多个各具特色的“领跑玉门”党建品牌,推动各机关单位均有一到三项=工作实现晋位争先,彰显了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品牌带动效应,形成了说干就干、敢追勤追、并跑领跑的生动局面。

  □博智 姜勇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