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从“脏乱差”到“洁净美”

2017-12-15 09:27来源:酒泉日报 

  从“脏乱差”到“洁净美”

  ——金塔县“厕所革命”让城乡更美丽

  白墙、黑瓦,外部装修很上档次……位于金塔县城建新路的一座生态厕所,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

  在金塔县,像这样美观而实用的厕所越来越多。

  “以前的厕所脏得很,现在的厕所干净整洁,变化太大了。”金塔县城居民裴菊兰说。

  “厕所革命”不仅惠及城区居民,也延伸到了农村的各个角落。

  这几天,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金新村村民田国虎家里,几乎每天都会有邻居前来参观他家新改造的卫生间。从过去的旱厕到现在的卫生间,改变的不仅仅是名称,更多的是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近年来,金塔县将“厕所革命”列入民生工程,针对城区很多厕所档次低、条件差的状况,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原则,投资1900万元,对主要街道、城市、旅游景点的12座公共厕所进行了改造提升,并实行免费开放。同时,将农村改厕纳入改善乡村面貌的“硬措施”,投资1030万元,实施“小厕所大教育”工程,改造农村学校旱厕14所,实现了水冲厕所农村学校全覆盖。引进“三格化粪池式”无害化卫生厕所项目,在全县多个乡镇试点,有效改善了农民群众的生活条件。

  □卢玉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