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揭露邪教“毒瘤”真面目

2017-12-13 10:12来源:酒泉日报 

  揭露邪教“毒瘤”真面目

  ——我市反邪教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邪教是危害群众身心健康,破坏人民幸福生活,阻碍社会文明进步的“社会毒瘤”。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是使广大群众认清邪教本质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各种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的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社会舆论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抵御邪教的意识和防范的警惕性。

  创新平台载体网宣发挥作用

  今年以来,我市狠抓网上反邪教斗争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市反邪教网宣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走在了全省前列。“酒泉反邪”今日头条号先后3次进入全国反邪教头条号影响力周榜单前20名(最高达到榜单第3名),中央“凯风网”刊发专业稿件9篇,省“四合一”平台刊发稿件15篇。

  同时,我市狠抓平台的线上线下推广工作,通过反邪教集中“三宣”活动、综治宣传月活动等,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省、市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微博。截至目前,市级“酒泉阳光”微信关注人数达7403人,关注人数较去年上升578.8%。

  乡村大舞台反邪新阵地

  “村里一农民受蛊惑加入邪教组织,练邪功时差点送命,幸好被及时发现,才捡回一条命,并彻底醒悟。”近期,在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文化剧场,一台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反邪教文化节目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

  我市以“乡村大舞台”为载体,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把反邪教宣传教育内容编写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快板、歌谣、小品、相声等节目,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探索出了搭起大舞台、开展大活动、走进大课堂的反邪教宣教教育新模式。针对反邪教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各乡镇、村组积极组织开展以送政策、送法律、送科学、创建无邪教村为内容的“三送一创”家庭拒绝邪教活动,通过发放反邪教资料、入户宣传、田间地头拉家常、召开小组会、院落会等方式,揭露邪教组织危害,让留守老人、妇女识别邪教组织,远离邪教,让邪教无处扎根。

  为加强反邪教文化创新,我市将反邪教宣传教育融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村(组)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室、综治中心、群众健身场地等工作平台,建成规范化综治办、警务室、人民调解室、司法调解室、检察联络室、综治中心“一办四室一中心”和村级反邪教工作站。引导群众开展志趣健康、内容丰富、文明科学的精神文化生活,使邪教思想无机会渗透群众思想,营造了“人人反对邪教、个个破除迷信”的良好氛围,为反邪教工作提供了良好环境,实现了反邪教宣传工作常态化、反邪教文化建设系列化。

  创新工作模式反邪教宣传见成效

  近年来,我市积极创新方法,探索反邪教宣传教育新模式,着力突出了反邪教宣传教育始终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导向,全面提升了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成效。

  坚持教育先行,讲好驻酒部队官兵教育的“反邪教课”、市委党校干部培训的“反邪教课”、精准扶贫村组农户的“反邪教课”等“三节大课”。连续多年来坚持将反邪教宣传教育纳入部队官兵年度政治教育计划,不断提升广大官兵识邪、拒邪、防邪的能力素质。将反邪教宣传教育纳入市委党校干部培训班计划,提升做好反邪教工作的能力素质。将反邪教宣传教育融入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民防邪拒邪的能力。

  注重宣传警示,用好宣传阵地。投资30万元,建成集声光电于一体、面积达130平方米的高标准市级反邪教宣传教育基地,不定期组织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大中小学校学生和广大群众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同时,发挥集中宣传活动的聚焦作用,利用“综治宣传月”、反邪教集中“三宣”活动和传统节会等重要时段,举办反邪教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反邪拒邪的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王丽君见习记者梁冰洁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