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特色宣讲接地气 连民心

2017-12-11 10:03来源:酒泉日报 
特色宣讲接地气 连民心

  ——肃北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见闻

盐池湾乡雕尔力吉“村三委”负责人深入牧民家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面对面”活动。
肃北县开展十九大精神“妇女面对面”主题活动。
一位居民用水写大毛笔写下了“学习十九大”。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肃北县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蒙古、汉双语宣讲,流动舞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冬日的肃北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肃北县盐池湾乡下辖5个牧业村,总面积1.26万平方公里,是一个纯牧业乡。肃北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启动后,盐池湾乡党委深入冬季牧场雪山深处,采取流动党校、马背上送学、蒙古包讲学,通过“三学”模式,实现牧区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牧民群众身边,进一步打通十九大精神通向牧区的最后一公里。

  12月4日,盐池湾乡党委组织的流动党校要到乌兰布拉格村牧民周立新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周立新一大早就忙着擦桌子、挂横幅、生炉子……一旁的妻子也没闲着,为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准备早茶。

  乌兰布拉格村距离县城100多公里,是一个纯牧业村,村子里很多人都听不懂汉语。为了把十九大的好声音传递到每家每户,宣讲员用蒙古、汉双语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详细讲解。宣讲队带来了党的好声音,让雪山深处的牧民家里暖意融融。附近的牧民也不约而同地来到周立新家,大伙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宣讲队工作人员讲解十九大精神。大伙听得仔细,宣讲队讲得更起劲,还时不时停下来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分析讲解报告中的相关政策。

  两个小时的宣讲,互动不断,牧民群众认真听、仔细议,大家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对党的好政策也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乌兰布拉格村村干部艾尔登曹格图说:“蒙古、汉双语宣讲好啊,让村里的牧民群众能听懂,更容易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大民生工程投入,这三方面都与我们牧民息息相关,作为村书记在带领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我将进一步把这些方面的精神学懂吃透,向更多的牧民传递党的好声音。”

  远离了雪山、草原、蒙古包,在党城湾镇紫亭社区廉租楼院里,居民们围坐一圈,小板凳是观众席,水泥地是露天舞台,社区文艺队是主要演员,居民是助演嘉宾。紫亭社区组织居民文艺爱好者在居民楼院搭建“流动舞台”,让普通的社区居民更接地气地学习了解掌握党的好政策,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情。

  社区“赛恒”舞蹈队带来了红歌和民族舞,“雪山老年组合”带来了歌曲《雪山蒙古人》,表达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各族儿女共享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情。一位居民用水写大毛笔写下了“学习十九大”几个书法字。生动活泼的《三句半》让居民津津乐道,小小的舞台周围充满了欢声和笑语。

  节目虽然短小精悍,但都离不开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居民看得欢乐、听得明白、对党的好政策理解得也更加透彻。社区居民包宝听完宣讲后说:“非常高兴,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更深刻地了解十九大的好政策,我也会给周边的邻居朋友们作宣传。”

  一次次生动的宣讲,一场场精彩的报告,让党的理论宣传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了肃北各族儿女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富强活力智慧和谐幸福肃北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杨帆 姚雯 摄影:朱蕊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