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康军到中国建材集团考察对接新型材料和戈壁农业等项目

2017-11-15 09:20来源:酒泉日报 

  不断拓展地企合作深度广度推动新型材料产业快速发展

  康军到中国建材集团考察对接新型材料和戈壁农业等项目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北京电(记者谢磊)1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康军到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对接新型材料和戈壁农业等项目,就地企合作事宜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等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副市长、肃州区委书记杨金泉一同考察对接。

  座谈会上,康军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近年来,酒泉市充分利用丰富的光热资源、无污染的祁连冰川融水和广阔的戈壁荒滩,以政策扶持、科技创新为支撑,把戈壁荒滩与设施种植、有机质栽培、高效节水等先进技术组合起来,探索走出了以戈壁农业为典型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目前,酒泉市优势特色产业面积达217万亩,占耕地面积的80%,每年可生产350多万吨优质安全可靠的农产品,拥有极佳的市场美誉度。尤其今年,甘肃省委、省政府作出大力发展戈壁农业的决策部署后,酒泉市规划到2022年打造20万亩戈壁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并积极对接国内外中高端市场,与上海江桥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把优质安全农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到上海,努力将酒泉建成全国名副其实的戈壁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和有机无土栽培技术推广应用基地。

  康军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作为亚欧大陆桥上的重要枢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酒泉市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中材集团作为国务院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国际型企业集团。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的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从开工建设到首支叶片生产下线仅用了99天,创造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标的“中材速度”。自2009年建厂以来,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共创造工业产值41亿元,上缴税金近2亿元,特别是在今年国家新能源产业调整的严峻形势下,仍创造产值1.06亿元,纳税2364万元,为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真诚希望中材集团依托酒泉良好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有效发挥自身在投资、建造、运营、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扩大在酒泉的投资,积极参与酒泉市重大项目建设,在戈壁农业、新型材料、能源开发等领域寻求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特别希望中材集团能充分考虑酒泉城市建设加快、没有生产新型材料的大企业等实际,在酒泉市投资建设新型材料生产基地,打开面向新疆乃至中西亚的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宋志平说,中国建材集团始终与酒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酒泉市委、市政府对集团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酒泉正着力发展以戈壁农业为典型的现代农业,规划建设酒泉新型建筑产业园项目,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一系列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都具备广泛运用新型材料的条件,这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国建材集团十分重视与酒泉市的项目合作,将积极组织专业团队赴酒泉市实地考察,围绕戈壁农业、新型材料、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谋划合作项目,并努力把合作项目打造成示范项目,创造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市农牧局、建设局,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对接活动。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