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人民法院情法交融妥善化解纠纷

2017-11-01 09:32来源:酒泉日报 

  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

  肃州区人民法院情法交融妥善化解纠纷

  每日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近日,肃州区人民法院经过多方协调,成功处理20起汽车买卖合同纠纷,多人多次向党委、政府、政法机关上访的纠纷,在十九大召开前夕顺利化解。

  2016年9月、10月期间,杨某、王某等20人先后从酒泉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汽车,支付了全部购车款,汽车销售公司将汽车交付,承诺一周内交付汽车合格证、备用钥匙,一并出具合法有效的购车发票。随后,杨某、王某等多次索要汽车合格证、备用钥匙、购车发票,汽车销售公司一直不能交付。汽车销售公司负责销售事宜的法定代表人触犯刑法,被刑事拘留,这对本就关系复杂的案件无疑又蒙上了一层阴云,导致20名买受人所购汽车无法办理入户、牌照、保险手续,汽车也不能合法上路,他们开始四处上访。

  2017年3月,因汽车买卖引发的20起纠纷引入诉讼渠道,成为一组特殊的系列案件。原告杨某、王某等20名原告分别起诉酒泉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广汽某牌汽车销售公司、中国银行广州某支行、吉林某实业集团公司,要求四被告履行交付汽车合格证、备用钥匙,出具购车发票。

  该批案件当事人较多,当事人在签订合同时忽视法律风险,合同不规范,没有注意留存证据,再加上其中三被告又都在外省,导致法院审理困难。如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到执行阶段,当事人的正当权益很难得到保障。经过调查得知:汽车销售公司与广汽某公司、中国银行广州某支行签订三方协议,中国银行广州某行又与吉林某实业集团公司签订监管协议,因为利益关系交织纠缠,四家单位将20辆汽车的合格证、备用钥匙扣押。了解案情后,法官主动上门,寻找妥善解决纠纷的办法。办案法官先到公安机关向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李某了解情况,让李某将处理该批民事案件的诉讼权利委托律师代理,然后通知代理律师、该公司其他负责人、原告一起进行协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服汽车销售公司出具购车发票。紧接着,办案法官又前往广州调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被告单位相关负责人当场将汽车合格证、备用钥匙交付,20起车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全部撤诉结案。

  (王晶晶岳天和)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