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日新月异新酒泉

2011-07-27 12:47来源:酒泉日报 韩蕾 李婷

  “老干部眼中的新变化”

  本报记者韩蕾

  实习生李婷

  “那时候的酒泉城特别小,只有3000多人,太阳还没落,街上就已经没人影了。”1950年5月1日,原酒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学德来到酒泉,与酒泉结下了不解情缘。

  经济发展令人振奋

  “酒泉的发展是令人惊喜的,也是令人振奋的。”刘学德说,如今的酒泉城到处是商业街,高楼林立,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交通便利,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没有工业,光有农业,经济搞不上去。”刘学德说,新能源发展对酒泉而言,是一件空前的大好事。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异军突起,不仅调整了酒泉的经济结构,而且增加了就业机会,财政收入翻了几番。

  “那时候,大家都没钱,时间都耗费在劳作上,绝大部分人也没有旅游意识。”刘学德记得,那时候的旅游很淡,不像现在,莫高窟、月牙泉每天都要接待成千上万的游客。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6月底,我市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244.25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61亿元。其中,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分别累计接待游客16.2万人次、17.15万人次。

  教育发展日新月异

  刘学德是酒泉教育界的老前辈,1979年到酒泉地区文教局工作,1983年调至酒泉教育学院直至离休,在他的眼中,酒泉教育发展可谓日新月异、成效显著。

  “我刚到文教局的时候,酒泉城的入学率不算差,也不算好,只有80%左右。城里面只有酒泉中学、酒泉一中、酒泉二中、酒泉三中4所中学,除酒泉中学的学生上千名外,其余学校的学生也就几百人。”刘学德说,那时候的教师都是老教师,好几年不补充新鲜血液,倒是酒泉师范毕业的学生填充了一部分教师空缺。

  “那时候,教师的住宿环境很差,教学条件和现在根本没法比。”忆过去,刘学德感慨颇多,“现在,教师工资涨了,地位也高了,教学环境好了,质量硬了。”

  去年,酒泉调整撤并农村中小学102所,开工建设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37个,落实公用经费和补助资金1.37亿元,教科书免费发放覆盖面达到85%;酒泉四中、酒泉五中和46座寄宿制学校公共浴室建成使用。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争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的15%以上;加大城区建校力度,缓解过大班额,实施校舍安全工程,制定学前教育扶持政策,改善移民乡、农垦团场办学条件,开工建设敦煌四中;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和校园安全管理,建成市级标准化学校20所。

 编辑:[徐文婷]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