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一个和谐宜居的城市

2011-07-26 15:33来源:酒泉日报 韩蕾 李婷

  “老干部眼中的新变化”

  酒泉这潭水也活了

  “可真不敢相信,酒泉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原地委委员、宣传部长陈劲耕眼里,昔日的酒泉是一首荒凉的边塞诗,是一个只能工作并不宜居的边陲小城。

  而如今,勤劳智慧的酒泉人变风害为风宝,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一特四化”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成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基本实现了“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目标。

  “酒泉过去是农业大市,我们天天和农民同吃同睡同劳动,生产条件仍然上不去,交皇粮成了每一个老百姓的无意识义务。”在酒泉工作了50余年的陈劲耕,打心底里认定酒泉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他说,如今的酒泉,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新能源建设热火朝天,装备制造业异军突起,由农业大市一跃成为工业强市,劳动人民的就业路子广了,人均收入增加了,酒泉这潭水也活了。

  一个和谐向上的城市

  在以新能源产业为主的工业带动下,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85.74亿元,同比增长20.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6.83亿元,同比增长45.2%;开工建设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4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253个;完成财政收入31.35亿元,增长22.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79亿元,同比增长28.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50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615元,分别增长13.7%和20.2%。

  “路是煤渣子路,晚上出行特别不方便。连个路灯都没有,自行车前还得安个油灯。”陈劲耕对以前的苦日子记忆犹新,“现在搬到新城区,马路宽阔大气、绿化环境优美,超市里应有尽有,打车也很容易,生活方便舒服。”

  “你看,我们住的环境就很宜居。马路很干净,这离不开环卫工人勤勤恳恳的劳动,也离不开酒泉老百姓爱护环境,乱扔垃圾的少了,贴小广告的少了,老百姓的素质提高了。”陈劲耕说,“我们老年人一上公交车,立马就有人站起来让座。可别小看这个小举动,让我们心里特别舒服。”

  酒泉的变化道也道不完,说也说不尽。陈劲耕觉得,如今的酒泉是一个和谐向上的小城市,多措并举补全移民短板,改善移民生活。是一个低碳宜居的小城,民风淳朴、群众可爱,生活环境美好。

  “前两天,广场上唱红歌热火朝天,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激,对社会的感恩,和对未来的希望。”陈劲耕说,“酒泉近几年的发展,还有一个显著变化,那就是咱们酒泉人的价值意识开始苏醒,人们的思想觉悟逐渐提升。”

 编辑:[徐文婷]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