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将开展从优秀农民中录用公务员试点工作

2011-07-26 15:33来源:酒泉日报 何 佳

  农民也可考公务员啦!

 酒泉日报肃州讯(通讯员 何佳)近日,笔者从肃州区人事、组织部门了解到,根据省、市关于从优秀农民中招考录用公务员的通知要求,肃州区将开展从优秀农民中考试录用公务员试点工作,计划从具有肃州区辖区内农村户籍的优秀农民中招考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5名。

  据了解,此次考录工作将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有关精神,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承担试点任务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招录工作将参照《甘肃省国家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分为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等九个环节。

  在新的形势下,政府机关迫切需要一批基层经验丰富、对不同领域工作有深刻体会的人才加入到公务员队伍中来。学历并不是衡量公务员素质的惟一标准,近年来,无论工人、农民还是外来人员,都涌现出大批有见识、有能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他们尽管在学历上有缺憾,但实践经验丰富,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和“学堂”里出来的知识分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因此,打破人员选拔上的“出身论”,有利于从不同的社会阶层吸收先进分子加入到公共管理事务中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维护各阶层群众的利益,将有助于构建更加开放的公务员用人机制,为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编辑:[徐文婷]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