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记酒泉宾馆董事长张月莲

2011-07-18 10:51来源:酒泉日报 本报记者妥超云

映日荷花别样红

  提起酒泉宾馆,没有人不知道,它正以优美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无论是哪里来的客人,在酒泉宾馆都会享受到亲情化的服务。不管客人什么时候进店,在大堂都会有服务员送来茶水和冒热气的毛巾;不管客人什么时候离开,都会有服务员提着暖瓶到大巴车上,为喜欢喝热开水的客人倒上采自家乡雪山的水……大西北人的淳朴、热情在这座五星级的宾馆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而对于这家宾馆的“掌门人”——张月莲,人们则竖起大拇指,称她为“女强人”。

  1998年,张月莲临危受命,从敦煌宾馆调至酒泉宾馆。当时酒泉宾馆亏损400多万元,员工人心涣散。对此,她没有退缩,只是埋头苦干。她坚信,只要肯吃苦,认真做事情,再难啃的骨头也能啃下来。张月莲从抓人心、抓管理、抓服务入手,决定用高水平的服务来开拓企业的发展空间。

  作为企业的当家人,张月莲要求自己和普通员工一样。在宾馆的餐厅和客房里,时常可以看到她和员工并肩忙碌的身影。

  她大胆引进先进的酒店管理理念,在实践中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模式,终于把一个刚接手时亏损400万元的非星级酒店打造成了营业额以每年近20%的速度递增、上缴税金200多万元,经济效益雄居甘肃省旅游饭店行业第三、河西地区第一的酒泉惟一一家五星级酒店。 (下转第三版)

  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的“第三届世界金钥匙酒店联盟年会暨2005中国酒店服务论坛”上,酒泉宾馆获得了全球酒店业的最高荣誉金钥匙服务“钻石奖”。

  张月莲说,她能走到今天,是熬出来的。在河西走廊,酒泉宾馆还是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她为此感到自豪。

  人们经常说:“细节产生美”。如何把酒店服务提升到艺术化的境界,这是张月莲在酒店服务行业32年来苦苦追寻和探索的。

  为此,张月莲努力营造酒泉宾馆人性化亲情服务品牌。在服务中,宾馆上至总经理、下到一线员工,所有人的服务目标是“让宾客惊喜加愉快”,让宾客未达到的愿望和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如今,在酒泉宾馆,“人无我有”是特色,“人有我新”是特色,“人新我创”是特色。酒泉宾馆的服务标准,就是用特色感动人,用特色温暖人,用特色吸引人,用特色服务人,达到服务行业中最顶尖的水平。 去年夏天,甘肃省歌剧院来酒泉演出时下榻宾馆,当天大雨滂沱,为了不让演职人员被雨淋湿,宾馆员工立即冒雨用伞搭起了一条通道。当200多名演职人员进入大厅后,为他们撑伞的员工们早已浑身湿透。为此,歌剧院院长由感而发,赋诗一首:“今日来兮,正值雨兮。其伞若虹篷兮,牵手以相迎……雨中伞,心中情,伞遮去雨,情撼于心。”发自内心的酒宾人的淳朴,不仅让客人感受到了惊喜加愉快,也使我们自己找到了富有的人生。

  宾馆还坚持每天征求5位住店客人的意见。如果客人提出宾馆在哪项服务上应该改进,就会得到宾馆的纪念品。一次,一位来自西安的客人曾向他们提出,房间的充电插座应该能满足欧美客人充电的需求。宾馆马上采纳了他的建议,很快安装了欧美式的插座。

  作为企业的当家人,张月莲始终把员工当作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对员工关心和呵护,确立了“以人为本”的发展战略。张月莲的这一企业经营理念,充满了人性化。她对员工灌输的理念是家庭和谐也要抓住重点:“要让自己的老公爱你,首先要从他的父母做起”,“儿女的福要在父母脚下求”,“在家中一样要有服务意识,乐于为别人服务,不斤斤计较,把对让给对方”等等。

  当宾馆的员工有困难时,张月莲总是出手相助,为他们排忧解难。2005年8月的一天,张月莲突然收到了一封援助信:宾馆一名员工11个月的小女儿,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中最严重的一种,急需2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挽救生命。看完信后,她掉泪了。她说员工就是企业的孩子,孩子的病痛时时让母亲牵挂;员工就是我的朋友,朋友的困难时时让我牵心。她个人当即率先捐款1万元,接着紧急组织全体员工为孩子捐款,在短时间内共计捐款达4万余元。

  细节决定成功。目前酒泉宾馆已成为酒泉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每年接待外来人员近10万人,南来北往的客人通过这一窗口认识了酒泉,了解了这里的风土人情,也在酒泉宾馆宾至如归的温馨服务中,把酒泉的文明进步播洒到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