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以创先争优为契机构建城乡党建统筹发展新格局

2011-07-13 17:45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通讯员张望东)金塔县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把建点、连线、扩面有机结合,发挥好三大效应,促进城乡党建资源共享、互促互进、协调发展,着力构建城乡党建统筹发展新格局。

  建好党建示范点,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实行领导干部联系党建示范点制度,在全县乡镇、机关、社区、村、企业等单位共建立15个县委常委党建示范点,按照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的要求,每名包挂领导每月至少到联系点指导1次以上党建工作,帮助解决活动无场所、无资金等各种难题,切实打造了一批“硬件齐全、软件规范、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党建示范点,辐射带动了城乡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

  连好党员服务线,发挥引领表率效应。深入开展“城乡支部‘手拉手’ 、 城乡党员‘心连心’”党性实践活动,大力推行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先后将117个机关党组织、2388名党员与86个村党组织、2465名农村党员采取“n+1”的形式联姻结对,帮扶物资66.73万元,解决党员群众实际困难184件。并组织79个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村组、企业开展技术帮扶、法律援助、教育培训、义诊义演等活动371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88件,有效促进了城乡资源、人才和信息的融合。

  扩大党建覆盖面,发挥统筹协调效应。把基层党建融入城乡统筹发展的全过程,打破城乡界限,在“两新”组织、葡萄种植等产业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领域单独建立党组织42个,联合建立党支部3个,构建了城乡统筹发展的基层组织体系;先后选派31名机关干部到村任职,选聘高校毕业生19人到村任职,构建了城乡一体的人才互动体系;推行了县级领导包乡挂点、县属及驻金单位包村帮扶制度,先后筹资700余万元建成了35个高标准村级活动场所,构建了城乡党建互助帮扶体系,形成了城乡党建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格局。(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编辑:[金亚玲]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