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人口计生委建立“五项机制”实施“强基提质”工程

2011-07-13 17:38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通讯员张望东)金塔县人口计生委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坚持“科学发展、和谐计生”理念,建立落实“五项机制”,实施以稳定机构队伍、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服务管理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强基提质”工程,推动人口计生工作科学发展。

  计生工作机制。加大对人口计生工作人力和财力的投入,逐步建立起了人口计生网络健全、设施完善、队伍稳定、经费保障的工作机制。县、乡、村、组四级全部设立了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机构,管理服务覆盖率达100%;争取国债项目资金104万元,新建了金塔、中东、鼎新、东坝、羊井子湾5个乡镇计生服务所,投入资金150多万元,为县、乡计生服务站、所添置了B超机、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和办公设备;公开招聘了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大中专毕业生,充实到乡镇计生队伍中,增强了计生干部的服务实力。

  培训激励机制。建立和落实了学习培训、竞争激励、选拔任用、绩效考核机制,促进了干部职业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先后选派8名技术服务人员到省内外医疗机构参加业务培训和进修深造;制定了支持干部、职工参加在职函授等学历教育的优惠措施,10名计生干部和服务人员参加了各类学历教育,取得了大专和本科学历;按照计生系统“双推优”标准和条件,及时将思想政治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普遍公认的基层计生干部优先吸收入党,优先选拔到了科级领导干部岗位上;建立了县、乡(镇)计生干部工作目标、业务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定期考评制度,将考评结果与评优评先、奖罚挂钩。

  优质服务机制。在乡镇、村及社区大力开展“生殖健康服务进家庭”宣传、咨询、义诊等活动。全县开设生殖健康科普宣传专栏、橱窗118个,发放家庭健康知识读本、宣传资料4.3万本(份),举办健康教育讲座、培训45场(次),开展“生殖健康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29场(次),教育覆盖1.2万人次;组织开展健康咨询9191人(次),开展妇女病检查6432人。

  信息共享机制。县、乡两级共投入20万多元用于信息化建设,购置了电脑、票据专用打印机;建成了全员人口数据库,为全县育龄妇女发放了计划生育阳光服务卡,可通过刷卡实现个案信息的快速查找和精确定位,享受免费的环孕情服务、“四项手术”服务和生殖健康检查等服务;开通了县、乡两级可视化办公系统。

  监督管理机制。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推行“一线工作法”等各项制度,树立了计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实行政务公开,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减少办事环节,提高服务质量;开展便民维权服务,公开“行政提速,服务发展”的具体承诺。(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编辑:[金亚玲]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