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五项举措”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创先争优

2011-07-13 17:30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通讯员 张望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塔县非公企业工委紧紧围绕组建组织、完善机制、分类指导、典型引路、成果检验五个方面,切实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为非公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组建组织,在扩大活动覆盖面上创先争优。根据非公企业规模、党员人数、行业特点等不同情况,本着有利于开展活动的原则,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通过积极联系“商”建、站企结合“联”建、选树典型“促”建、派驻专人“帮”建、抓点促面“带”建等多种措施,全县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5个,扩大了创先争优活动覆盖面。

  完善机制,在形成工作合力上创先争优。县非公企业工委具体负责,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进行分类指导。通过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非公企业工委委员工作例会等,进行经验总结和活动推进。并深入企业开展督查指导和调研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指导检查组的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全县共确立非公企业县级领导联系点4个,工委领导联系点4个,选派党建指导员30名。

  分类指导,在提高活动针对性上创先争优。一是深入企业调研。根据企业经营状况的差异,效益好的推动企业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对效益较差的,重点帮助企业渡危机、求生存、谋发展。二是分类进行指导。根据企业党组织设置情况的不同,对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不同要求。单独建立党组织的,认真组织实施开展活动;未单独建立党组织的,通过挂靠参与方式开展活动。三是提出争创目标。根据企业业主的不同情况,提出具体争创目标。业主是党组织负责人的,重点放在规范活动开展上;业主是普通党员的,重点放在发挥示范带动上;业主是非党员的,重点放在活动宣传扩面上。

  典型引路,在发挥活动示范效应上创先争优。采取召开交流促进会、深入企业座谈、恳谈、面对面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强调研指导,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中建立示范点,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培育了西域阳光、亚泰有色等4个创先争优活动典型,推动了全县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成果检验,在促进企业发展上创先争优。在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双找双培”和“两帮一促”活动,倡导党员在重要岗位、技术攻关和困难面前敢亮党牌,积极引导党员为企业做贡献、为职工做表率,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支持、参谋、协调、参与、服务企业发展的作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非公企业共提出合理化建议47个,开展技术革新项目32个,为企业提高经济效益300万元,为群众和社会做好事、实事130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39件。(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编辑:[金亚玲]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