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优化人居环境亮点频闪

2011-07-12 11:17来源:酒泉日报 

  宜居绿色精细卫生

  本报肃州讯(通讯员 何佳)盛夏的肃州,城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鲜花簇簇。乡村里,一幢幢社区化农民集中居住楼院错落有致,俨然一道美丽的画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肃州区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优美宜人、绿色整洁的人居环境,使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今年以来,该区城管部门集中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物业管理、门前三包等专项整治,在城区主要街道安装了电子摄像头,配备了“城管通”手机,建设了数字监控平台,组建成立了“数字城管监控中心”,实现城市科技化、人性化、精细化和数字化管理。为营造市民满意的人居环境,环卫部门加强了清扫保洁管理,环境卫生质量稳步提升,清扫保洁及时率达到了99%,优良率达到了98%以上。在城市绿化方面,投资451万元,完成了清嘉高速公路出入口延伸段绿地、南滨河路北侧绿地、体育公园等八项重点绿化工程,新建绿化面积68万平方米,公共绿地12.35万平方米,栽植、摆放鲜花80万盆株,使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8%,绿地率达到33.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9.4平方米。

  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将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与楼院式中心村建设、城镇化发展相结合,大力提升农民居住条件。今年,共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6590户,建成楼院式住宅小区13个、2106户。同时在整治村容村貌上下功夫,确定综合整治区5个,整治居民点13个,目前装修挂瓦、硬化、绿化等工程已完成60%,其余工程在8月前全部完工。坚持实施卫生精细化管理,由区委分管领导负责,文明办、农办等部门具体实施,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项督察,并量化打分,90%的村建立起了卫生评比公示栏,形成了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在治理农村环境卫生的过程中,集镇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凸显,3个示范乡镇共争取项目11个,投入资金423万元,目前已完成上下水、道路硬化、绿化、电网改造等重点工程,同时也把中心村规划到了集镇范围内,使示范集镇的辐射带动功能显著增强。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