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和谐肃州建设精彩纷呈

2011-07-12 11:17来源:酒泉日报 

  集中力量办大事细微之处显真情

  本报肃州讯(通讯员 杨逸飞)针对农村优抚对象住院治疗费用报销手续多、时间较长的情况,6月15日,肃州区利用新农合“一站式”结算平台,开通了农村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平台,不仅实现了当场结算,简化了患者审批程序,而且享受到了门诊费和医疗补助。自开通以来,已有100多名农村优抚对象通过该平台办理相关手续。

  近年来,肃州区从细微处着眼,倾力解决影响民生民计的突出问题,一系列惠民实事的落实,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就业是民生之根本,和谐之基。肃州区不断强化“民生责任”,采取积极的就业政策,启动实施了“万名城乡劳动力技术技能培训工程”,努力使未就业者的技术技能与用工需求相对接,以培训促就业;把创业能力培训与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相结合,以创业带就业;采取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等办法,实现“4050”人员再就业;将大专毕业生就业与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进村就业结合,使之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建设者、促进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动态化管理零就业家庭,并积极开展专项援助活动,努力使零就业家庭实现至少有1人就业。据统计,目前,已完成再就业培训2万多人次,劳动力技术技能培训5万多人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00多万元,带动就业2700多人;通过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4050”人员700多人;400多户零就业家庭实现了至少1人就业;2005名大中专毕业生走进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奋斗在新农村建设第一线。

  看病难、看病贵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之一。近年来,肃州区对市二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5个医疗服务单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新、改、扩建面积44166平方米;多方筹措资金765万元,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配备了救护车、急救设备、中医理疗设备、村级十小件等医疗设备1355台(件),使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有序地向纵深推进,实现了小伤小病不出村、一般疾病不出乡;卫生服务机构全部实行了基本药物“统一招标、统一采购”,并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基本药品采购价格较市招标价下降3%,药品销售价格较“零差率”销售前平均下降36.94%;探索建立了多层次医疗救助制度,建立起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城市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率达到80%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超过90%,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医疗服务网络。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