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改善民生成绩斐然

2011-07-12 11:17来源:酒泉日报 

  好事喜事年年有 幸福指数节节高

  本报肃州讯(通讯员 杨逸飞)农村孤寡老人集中供养了,孩子上学条件越来越好了,社会保障水平越来越高了……如今,在肃州区,这样的好消息越来越多。这种幸福的感觉,源于该区民生工程的强力实施。

  近年来,肃州区每年都确定10件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实事,集中予以办理,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实惠。从2006年至今,已为民办实事50件,涉及饮水安全、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文化体育、住房采暖、沼气能源、道路交通等方面,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历时三年多建成了马营河、观山河等5个水厂和9个集中供水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清水、金佛寺等乡镇8万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积极推进教育布局调整,新改建新苑、第五中学、东苑等20多所学校,有效解决了上学难、城区学校班额过大等问题,使84%的初中学生集中到城区学校就读,44%的小学生在乡镇中心学校寄宿就读,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建成了全民健身广场和5个乡镇综合文体站、100个村级体育场、60个农家书屋,为城乡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文体活动场所。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9条131公里,使之成为农副产品运销“动脉”,畅通了农民致富路。

  针对原有农村12所敬老院建设时间较早,房屋设施陈旧老化、管理不规范、服务水平低,与农村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不适应的问题,肃州区投资3280万元,利用撤乡并镇及教育布局调整后的闲置资源,新改扩建总寨、清水等5所中心敬老院。新敬老院根据供养对象的生活特点和习性,突出实用、宜居,配备了浴室、卫生间、图书室、医务室及健身场所等设施,让供养对象享受到了花园式环境、家庭式供养、宾馆式服务。目前,中心敬老院已入驻370位老人。

  肃州区还始终将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积极推进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城市养老保险综合参保率达98%,养老金足额社会化发放率、失业保险覆盖率均达到l00%;率先建立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