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记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栋

2011-07-12 11:17来源:酒泉日报 

  创造大禹“神话”

  本报记者 妥超云

  从一个负债累累的节水材料厂,发展成销售收入4.5亿元的上市公司,大禹节水公司实现了“土鸡变凤凰”的华丽转身。大禹节水公司已成为目前国内节水灌溉行业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水平最高的龙头企业。

  所有这一切,都与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栋对节水事业的热爱和坚守密不可分。

  王栋原来是一名机关干部,凭着对节水事业的热爱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毅然决定“下海”,创办大禹节水公司。

  几乎和所有创业者一样,王栋饱尝了创业之初的艰辛坎坷。当时,原有企业条件很差,产品卖不出去,货款收不回来,职工人心不稳。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职工有时几个月拿不上工资,有一半职工因此离开了企业。

  王栋白天跑市场,晚上搞研发,没钱交电费,就点上蜡烛来照明。几年来,他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

  提起创业之初的困难,大禹节水酒泉公司经理王茂红感慨万千:那时,厂房里常常停电,有一天晚上,他和王栋点着蜡烛,商量着给企业起名字,“大禹节水这个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王茂红说,当时很困难,没有车,他们就坐着“电蹦蹦”到处跑项目。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王栋拿出了个人所有的积蓄,甚至抵押了个人住房,贷款10万元。

  经过王栋的不懈努力,公司几年来不但争取到了外国政府贷款280万美元,还获得了国家发改委西部专项资金的扶持。

  回想起艰难的创业经历,王栋深有感触地说:“当初就是靠着发展节水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克服缺资金、缺人才、缺市场的一切困难,闯过了一个个难关,总算挺过来了。”

  如今,大禹节水已成为集节水灌溉材料研发、制造、销售与节水灌溉工程设计、施工、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节水灌溉公司。拥有天津、兰州、新疆、内蒙古、酒泉、武威、定西等七大节水灌溉材料生产基地和近百家营销服务分支机构,有员工1500多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