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2011-07-05 11:59来源:酒泉日报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周爱玲)开放与发展中的酒泉,如何在各领域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在全市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是我市各级各部门工作的重点任务。

  近年来,保护知识产权的概念已经和我们的生活结合得越来越紧密。据了解,自我市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市政府成立了由主管副市长任组长,19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打防结合、力求实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科技局长张世俊告诉记者,在严厉打击侵犯专利权活动中,由市科技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集中开展了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向城乡群众散发宣传资料2万多份,为群众提供保护知识产权咨询服务2000多人次,表彰奖励了一批保护知识产权先进单位和个人,举办专利管理人才培训班,培训293人。

  同时,集中执法力量,深入商场、超市、大型市场,对专利产品进行摸排,先后查处了酒泉某有限公司“芯式保温节能砌块”专利侵权、肃州区有关单位“隐形垃圾箱、带标志性的密封式隐形垃圾箱”专利侵权等案件,扩大了打击侵犯专利权的社会影响。敦煌市科技局积极引导企业运用专利来保护自身权益,并对专利技术给予资金补助。

  在采访中了解到,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处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案件16起,涉案金额21.6万元,罚没物品1596件,移送公安机关1件,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其中,肃州区查处了一批商标侵权及售假案件,涉案金额5.86万元;敦煌市查处销售涉嫌侵犯“康佳”、“长虹”、“LG”、“熊猫”、“鳄鱼”、“耐克”等商标专用权案件5件,涉案金额达11万余元;玉门、金塔、瓜州、肃北、阿克塞县等市对610余户商家进行了检查整顿,有力地打击了侵犯注册商标的违法行为。结合行业特点,市文化局采取“午间行动”、“黄昏行动”、“零点行动”、“节假日行动”等方式,对网吧、电子游戏厅、娱乐场所进行检查,整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今年前4个月,共查获没收非法图书杂志796本、盗版光盘6770盘、盗版音像制品516盒,收缴从外地流入本市的报型广告印刷品3000多张,均做了销毁处理。农牧部门以整治种子、高剧毒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鲜奶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查处违法经营单位85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48万元。公安部门集中优势警力,侦查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打掉了一批坑农犯罪团伙。其中,肃州区上坝镇刘某某、肃州区三墩镇何某某、金塔县金塔镇李某某3个贩售假种子案件,共查获案值55.2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检查经营主体13996户,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户95户,查获假冒伪劣商品1502件,杂志472册,盗版光盘6200张,捣毁窝点4个,罚没物品1610(瓶)包,查获商品标值91.03万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2起,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累计8起;公安机关立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涉案标值151.45万元;刑事判决案件2起8人。

  经过专项整治,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同时,政府部门全部使用正版软件,并从经费开支和报销渠道进行监管,新闻媒体在广告播出上严格把关,这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使知识产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