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刘伟平在我市调研时指出 统筹兼顾 保证可持续发展

2011-06-14 10:10来源:酒泉日报 

刘伟平等在莫高窟游客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本报讯(记者 兰鑫)6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副省长、市委书记李建华等陪同下,对我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工作调研时指出,统筹兼顾,确保协调可持续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生桢,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武毅,省发改委主任赵春,省财政厅厅长张勤和,省政府国资委主任马艾武,省旅游局局长黄周会,省工信委副主任朱维繁,省交通厅副厅长、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石培荣,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尹正民等一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康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闫沛禄,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孙玉龙,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长孙景玉,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见余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刘伟平一行在敦煌市对莫高窟游客中心、万亩高效节水园区、太阳能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敦煌旅游业发展暨生态建设现场工作会。

  就敦煌旅游业发展,刘伟平指出,在酒泉市的领导下,敦煌在城市建设和景区开发、旅游服务水平提升、产业培育等方面下了功夫,并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旅游业是敦煌的支柱产业。从目前的发展看,敦煌旅游业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要齐心协力,用5年时间,争取把敦煌打造成国际旅游王牌城市。实现这个目标,要制定科学的规划,并分阶段实施。要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破解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用好现有人才政策,解决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政府主管部门要引进有旅游从业经历和管理能力的人才;要做好旅游实用人才的培养;要对现有旅游从业人员加强培训,并提出从业要求;要加强和规范行业管理。要培育市场链,将其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抓住兰洽会等机遇,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吸引国内外游客。要推进旅游投资体制改革,加快旅游上市步伐,通过资本市场的融资,推动敦煌旅游发展。

  就敦煌生态建设,刘伟平指出,省政府把建设敦煌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保护区作为“十二五”期间构建“三屏四区”生态安全屏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且把敦煌作为全省生态文明的示范区加以推进。要把这项工作和国务院《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的实施准备工作结合起来,力争规划批准即可组织实施。要加大灌区的节水改造力度,进一步提高节水效率。在节水措施的运用和推广方面,既要总结成功经验,还要探索新的办法,提高社会投资参与节水的积极性。要统筹全流域的水资源利用,做到统一管理,科学调配,通过建设节水型社会和引水工程等措施,提高用水的效率和效益,使敦煌走上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李建华指出,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敦煌旅游业发展暨生态建设现场工作会精神。要完善“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并增强执行规划的自觉性。要加大重点景区的开发建设力度。要在旅游产业链延伸和旅游促销上做文章,让敦煌旅游“走出去”,同时,还要善于学习,把一些好的做法引进来,为我所用。要抓好旅游上市工作。要抢抓引水和节水政策机遇,把酒泉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区、生态文明节水型社会示范城市。尤其要统筹抓好土地流转、专业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节水高效特色农业建设,抓住重点,建立长效机制。要在以上各项工作的落实上,制定措施,确保达到目标,真正体现各级党政班子的执行力。

  当天下午,刘伟平还在李建华等陪同下,在瓜州考察了国投华靖北大桥东风电场、三新硅业有限公司建设情况,在玉门调研了酒泉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市发改委、工信委、交通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陪同调研。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