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第二届龙舟大赛开幕

2011-06-14 10:10来源:酒泉日报 

  古城敦煌龙舟竞渡飞天儿女百舸争流

图为敦煌飞天伎乐乘快艇在党河风情线巡游展示。

  本报敦煌讯 赛龙舟喜庆建党90周年,划大浆一展飞天儿女新风采。6月12日,古城敦煌风和日丽,景色宜人,党河风情线浪花飞溅,龙舟争流,敦煌市第二届龙舟大赛在这里盛大开幕。本届龙舟赛分别由“飞天”巡游、雄狮狂舞、龙舟点晴和龙舟竞速四个篇章组成。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挖掘敦煌体育旅游资源,活跃敦煌水上休闲活动项目,逐步把党河风情线打造成文化旅游线,在七一来临之际,敦煌市委、市政府以“展示魅力敦煌,挖掘旅游资源,开展水上运动,打造精品赛事”为宗旨,在党河风情线举办了敦煌市第二届龙舟大赛。通过龙舟大赛,充分展示敦煌独具特色的自然、旅游、文化、体育、人文资源,大力推动敦煌市水上旅游和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

  敦煌干旱、缺水,是一座沙漠戈壁包围的绿洲城市。党河,敦煌的母亲河。2006年,敦煌市充分利用党河穿城而过这一优势资源,按照引水入河、蓄水造景、循环利用的思路,把灌溉河水引入城区,经过3.6公里的河道再回到干渠,浇灌农田,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不浪费敦煌弥足珍贵的水资源。经过5年建设,党河已建成了生态湿地区、蓄水区、水中漫步区、划船区、休闲娱乐区和垂钓区六个功能区,形成了动静相宜的河中渠、湖中岛,橡胶坝间隔跌水坝、大小水面间隔相融,浅水区休闲娱乐、深水区划船垂钓的多功能河道景观。2010年被命名为全省首家省级水利风景区。现在,昔日被市民称为“龙须沟”的党河已成为优美宜人的休闲度假区,丰富了敦煌城市内涵,提升了敦煌城市品位。

  当日,敦煌市党河风情线碧波荡漾,浪吻河岸,两岸彩旗飘扬,人山人海。上午9时许,随着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孙玉龙宣布“敦煌市第二届龙舟大赛开幕!”,顿时,铿锵锣鼓声、观众欢呼声震耳欲聋,龙舟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河面龙舟争流、河畔人山人海,数万名市民游客前来观看这一精彩赛事。敦煌人民的笑星“快板大王”张涵现场即兴编了一段快板:“庆祝建党90年,敦煌举办龙舟赛,江南项目北方办,自古以来从未见……近百年的干河滩,如今变成了风景区,鼓声齐鸣喊声喧,龙舟大赛真壮观,一支支龙舟快如箭,如此景致实罕见。”

  据了解,此次龙舟大赛为期3天,共有30支代表队参赛。大赛共设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3个,优秀组织奖6个。

  (张维贤张晓亮薄历轮)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