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县电力局“一亮一点一评”推进创先争优
    稿源:金塔县电力局  2011-04-22 14:19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塔县电力局立足实际,创新机制,灵活载体,通过党员“亮”承诺、领导“点”问题、群众“评”意见,切实抓好党员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和职工参与并监督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的热情,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党员承诺“亮”出来。局党委所属各支部和党员围绕“创先争优作表率,奉献在岗促发展”主题活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坚持务求实效,对争创目标、事项和措施科学作出承诺,确保承诺内容有目标、可操作、能考核、好评价、能体现先进性。各党支部围绕党员教育管理、理论业务学习、服务水平提升、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廉政建设、安全管理教育、职工文化活动、关爱员工等进行承诺,承诺内容由党委审核把关;党员围绕岗位职责履行、模范作用发挥、优质服务、政策业务水平提升、清正廉政、帮带活动等进行承诺,承诺内容由党支部负责审核把关。目前12个党支部的支部承诺和94名党员的姓名、职位、照片、承诺内容、践诺措施、完成时限等全部通过会议、公开栏、展板等“亮”了出来,接受干部职工和社会监督。局党委每季度对各党支部履诺、践诺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各党支部每月对党员的履诺、践诺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确保承诺内容兑现,效果实实在在。

  领导点评“点”出来。按照“五个好”和“五带头”的基本要求,采取一月一检查、一季一点评的方式,党委书记对各支部及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各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点评,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点”出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阶段努力方向。局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基层和施工作业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履诺践诺,采取突击检查点评的形式,真实掌握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了解党员的学习、工作和践诺情况。各支部书记结合谈心谈话活动,对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个别谈话随时点评。同时还把点评内容和整改措施向群众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并作为群众评议的重要内容。

  群众意见“评”出来。局党委和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组织发挥“五个好”、党员发挥“五带头”、兑现公开承诺内容,履职尽责创先进、推动中心工作,立足岗位争优秀、创造优秀业绩等方面,

  通过发放测评表、聘请监督员、召开评议会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评议,并邀请局领导参加支部的评议活动。对评议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支部和党员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评议满意率较低的党支部、党员,深刻剖析,加强指导,帮助制定改进措施,限期整改;对评议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抓好落实和整改。通过评议激发创先争优活动内在动力,拓宽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渠道。(张玉红 王芳)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