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县“三帮三带”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2011-04-21 15:39来源:金塔县委宣传部 

  每日甘肃网讯 金塔县以“三帮三带”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

  逐级结对帮扶,带强一级组织。以“帮班子建设,筑强领导核心;帮队伍建设,打造服务型党员队伍”为核心,实行县直部门、乡镇机关党组织与村党组织结对帮扶,配齐配强班子成员,在返乡务工青年、致富能人、大学生村官中选拔培养村党组织后备干部。目前,全县117个城市单位党支部与86个村党组织采取“n+1”的形式结成帮扶对子,2388名机关党员与农村困难党员结成“手拉手”互助对子,建立党员实训基地18个,新建高标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9个,创新党组织设置11个,选树培育综合示范点24个,建立党群共富产业区5个。

  党内激励帮扶,带动一批党员。按照“上级争取一点、政府拨付一点、对口单位支援一点、党员捐助一点、自身筹措一点”的办法,通过“奖、帮、扶、带”等措施,帮助带动党员群众发家致富。全县86个村“两委”中涌现出致富能人783人,按照“村党总支+产业党支部”、“村党支部+产业党小组”、“支部+协会”、“协会带农户”等为主的党组织设置模式,新建特色党支部27个、各种特色党小组77个,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组织68个,培育形成了三合天潭孜然村、东坝梧盛养羊村、古城头号温室村、中东三湾沟制种村和大泉湾葡萄村等特色产业村65个。

  党员联户帮扶,带富一方百姓。采取“1+1”、“1+N”等形式,加大党员联户帮扶力度。通过开展上门走访、征求意见建议和“访民情、交民心、送温暖、办实事、树形象”等活动,了解特困家庭现状,找准贫困根源,从思路、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帮助脱贫致富。目前,全县城乡党员5300多人结成“手拉手”互助对子,收集传递致富信息500余条,领办帮办实事好事550余件,扶助生产物资、资金26万余元,举办科技培训班3期,培训技术人员170人次,举办各类技术讲座67场次,培训群众2万人次。(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编辑:[穆好强]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