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奶牛产业迎来发展春天

2011-04-14 11:25来源:酒泉日报 

  风雨过后阳光灿烂

  本报肃州讯(通讯员 杨逸飞)4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首批通过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重新审核的643户企业名单,通过率不到55%。甘肃省共有21户企业通过了此次重新审核,肃州区雄鹏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乐为尔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名列其中。

  据了解,去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由国家工信部、发展改革委、质检总局3部门牵头进行乳品行业项目(企业)审查清理及生产许可证重新审核工作,到今年3月31日,审核申报结束。重新审核消息发布后,引起乳品行业的不小震动,不少业内人士和评论指出,此次重新审核极有可能引发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大“洗牌”,因为根据合法生产许可证,有些企业要进行改造,需增加大批投资。据估算,为符合新规要求,每户乳制品生产企业至少需要投入整改资金200万元—300万元。另外,所有产品出厂批批要检验,这将增加检验费。一些实力不强的企业将面临关门危险。

  奶牛产业曾是肃州区农民增收的强势产业之一,但受三聚氰胺等事件接连影响,从发展高峰跌入谷底。近两年来,肃州区一方面积极加强奶农诚信教育,建立完善奶农与乳制品企业共存共荣的利益联结机制,一方面加强乳制品企业出厂检验。同时,乳制品企业积极与消费者互动,奶牛产业发展正逐步走出低谷。根据全省已公布的21户企业名单分析,通过此次重新审核的企业兰州市仅占了5户,肃州区、临夏市、临洮县、白银市分别有2户,这为肃州区乳制品立足本地市场,积极开拓周边及周边以外市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