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电力局“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
    稿源:金塔县电力局 2011-04-14 08:20

  金塔电力局以提高党组织执政能力和党员整体素质为目标,坚持“三个强化”,引导全体党员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力求党员职工在思想上有新境界,理念上有新突破,素质上有新提高。

  强化领导带头学。落实领导责任,建立健全了党组织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负责、全程负责,切实做到了责任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学习日制度,采取带头上党课、带头讲理论、带头分析形势、带头讲解政策、带头下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

  强化制度保障学。建立健全了定期学习、学习考勤、学习交流、领导述学、党员评学、不定期考学、“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党委中心组提前制定学习规划,精心确定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要求,保证了学习质量。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领导班子成员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48学时,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每年至少撰写1篇理论学习文章和4篇心得体会,记2.5万字的学习笔记。局党委每年至少集中进行一次党员教育培训,要求党员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学时,撰写学习心得不少于4篇,记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同时还把把学习成效作为选拔任用中层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和评先树优的重要条件。

  强化合力共同学。加强协同配合,形成了党政统一领导、各党支部分工负责、全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基层单位结合当前中心工作,采取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工作有计划、学习有内容、实践有载体、行动有目标,形成了班子成员带头学、党支部推动学、党员比着学、上下联动的局面。(张玉红)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