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打响“春季攻势”前哨战

2011-04-13 10:19来源:酒泉日报 

  “黄赌”现象成过街老鼠

  本报玉门讯(通讯员 梁伟 李宏德)社会治安“春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玉门市公安局紧盯辖区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社会丑恶现象,周密部署,集中组织开展打击整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至目前,共查处涉赌案件3起21人,查获禁用的上分押分类涉嫌赌博游艺机78台,当场销毁赌博机78台、赌博机电路板59块,查处涉黄案件11起14人,端掉以游戏娱乐作幌子的赌博窝点2处,收缴淫秽光盘180张,缴获赌资5300余元。

  该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以打击整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为切入点,迅速展开行动。各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重点地段、行业开展集中清理排摸,全面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集中整治。对派出所难以清除的重点区域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治安大队负责专题研究,抽调警力开展集中攻坚,提升打击整治的效果。同时,以“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深入村居,上门开展宣传,积极向群众收集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线索,并表明公安机关打击整治黄赌犯罪的坚定决心,争取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形成严打高压态势。

  另外,该局依托媒体和群众的社会监督作用,促进警媒合作,营造全民禁赌扫黄的强大声势。一方面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组织新闻媒体随警作战,跟踪报道,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并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广泛宣讲赌博、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教育群众自觉抵制涉赌涉黄违法行为。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公开举报电话、落实举报奖励等措施,鼓励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涉赌涉黄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民禁赌扫黄的浓厚氛围。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到群众举报线索20余条,循线破获各类涉黄涉赌案件10起。在此基础上,玉门市公安局通过暗访抽查、电话询问、集中清查、日常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全市旅馆、歌舞娱乐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分层次管理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复杂场所内黄赌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共走访排摸行业场所103家,排查出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21处,均当场责令整改。

  1月26日至27日,该局组织120名警力和140名综治员、联防队员、治保干部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破获各类涉赌涉黄案件4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5名,收缴淫秽光盘180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3月17日晚,玉关路派出所、黄闸湾派出所根据情报线索,相继查处赌博案件2起,抓获参赌人员13名,缴获赌资5300余元。治安大队民警深入收集各类涉黄违法犯罪信息,找准时机,快速行动,集中打击洗浴场所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对洗头房、桑拿等场所进行了抽查、暗访,全面掌握了场所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3月11日23时许,在新市区“夜来香”洗头房查处1起卖淫嫖娼案件,抓获卖淫嫖娼违法嫌疑人2名。3月12日零时许,又在“天上人间”洗头房抓获卖淫嫖娼违法嫌疑人2名。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