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沙河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纪实

2011-03-09 11:04来源:酒泉日报 

  在特点上创先在亮点上争优

  【王喜成副市长点评】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沙河乡针对移民脱贫增收实际,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作为重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着重实施了“先锋富民工程”和“移民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积极创新党建内容和载体,确保了活动扎实开展。在乡机关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促农增收项目入户工程”,深入群众家中通过访贫问苦、对比算账的办法,帮助农民找准增收产业,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在农村党员干部中开展了脱贫攻坚党员致富能力评价活动,把优秀党员确定为创先争优典型人物,进行广泛宣传,对后进党员由所在支部进行诫勉谈话,增强了党员参与、引领主导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建立了“协会+支部+农户”的党建模式,扩大了党组织覆盖面,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全乡今后的发展思路和脱贫增收措施。

  沙河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开展的系列创争活动,在全市移民乡中都属独创或首创,为移民乡扶贫开发工作做出了样板。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针对个别村组党组织和党员发展意识有待提高,村组干部的发展能力亟待进一步增强和乡村基础条件薄弱、移民脱贫增收难度大等实际,要结合深入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即时承诺、党群共建工作,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难点抓移民”的要求,以移民脱贫增收为核心,始终把适合该乡经济发展、移民脱贫增收的重点产业抓好抓实,扎实推动省、市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本报记者妥超云

  瓜州县沙河乡长顺村党支部书记赵克林,担任村干部30多年,如今虽然年过花甲,但仍然带领移民群众坚定信念,为改变落后面貌而不懈努力,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崇高的思想境界。

  沙河乡是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喜成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沙河乡党委结合实际,把紧盯“三大产业”(特色产业、草畜产业、劳务输转),确保“两项工程”(先锋富民、移民素质提升)作为整个活动的主题和主线,以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开展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求实创新的动力源和根本保障。

  沙河乡创新组织设置,建立“协会+支部+农户”模式。以红花产业发展为目标,引导组建红花产业协会,吸纳会员533户。并成立红花产业党小组5个,增强了党组织的影响力。

  沙河乡在乡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促农增收项目入户工程,使党员干部在充分理解“为什么要入户”、“入户干什么”的前提下,扑下身子、集中精力帮助农户算清效益账,选准增收项目,定出增收路线图,增进干群情。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底子不清、情况不明、人浮于事、责任意识差、对形势把握不准等问题。在活动中,共抽调干部45人次,填写入户调查表1552份。

  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乡党委在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超前谋划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沙河乡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全乡未来3年的奋斗目标:在特色产业种植上,到2013年,全乡2/3的耕地用于发展红花、枸杞、甘草等中草药种植,产业规模较2009年翻一番,农业总产值较2009年翻一番;全乡2/3的农户加入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农产品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有大的提高。加快发展设施养殖,以户均15只羊、1头牛,全乡牛羊饲养量达2.5万头(只)为目标,力争到2013年全乡畜种良种率达90%以上。继续加大暖棚圈舍的建设力度,扶持发展规模养殖大户,积极鼓励发展特色养殖。使设施养殖业的效益明显增加,在人均纯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明显增加。在劳务产业上,以户均每年输转1名长期外出务工人员为目标,开展“储备式”、“订单式”培训,不断提高务工人员的技能,促进务工方式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全乡各项重点产业全面落实。至目前,共种植特色经济作物12420亩,占可耕种面积的71%,以枸杞、甘草、红花为主导的特色产业优势凸显、效益明显。修建暖棚圈舍150座,建成高标准养殖示范小区5个,调引基础母羊2012只,建立饲草综合利用养殖示范点1个;举办劳务技能培训班5期,培训技能型务工人员526人,新建2个劳务输出基地,输出劳动力1839人,创劳务收入786万元。新修建抗震安居房350户,硬化人行道6.3公里;完成了长顺村村委会的改扩建工程,极大改善了村级办公条件;投资200万元,完成了全乡所有乡村道路的基础铺垫;新建防风林带49.5公里、高标准绿色通道13公里,建成防风治沙示范点1个。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