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都伟书记点评

2011-03-07 11:15来源:酒泉日报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是我市惟一的非自愿移民乡。由于土地板结及盐渍化严重,耕种困难较多,社会不稳定因素也比较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乡把“移得来、稳得住、能致富”作为发展目标,明确了“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以增加移民群众收入、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近中远期目标相结合,小面积实验和稳步推广相协调,项目支撑,规划先行,逐步解决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促进移民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及“努力实现人均一亩产出田、户均一个明白人和转移一个劳动力,抓好土壤改良、设施种植、设施养殖、特色种植等实验措施”的工作重点,开展“创为民解困新业绩、树为民服务新形象”为主体的作风建设和弘扬“铁人”精神年活动,取得了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一是建立健全机制体制,确保活动正常开展。乡机关、各村和各学区党支部都确立自己的发展主题,细化工作任务、靠实责任主体、突出工作中心、把握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定期研究、督查考评、领导联系、宣传报道等制度,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保证活动正常开展。

  二是围绕又好又快发展创先争优,突出活动实践特色。建成集中连片枸杞示范面积3324亩、红花示范面积1041亩、甘草示范面积1008亩、红枣示范面积468亩,“五良”配套养殖示范户160户。修建高标准暖棚圈舍400座,调引种羊2000只。培训农民32场次,培训人数达2976人次,输出富余劳动力4128人,实现劳务收入2600万元。

  三是抓好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坚持把集中核查、领导点评、群众评议作为创先争优的关键环节,集中解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遗留问题。把党务、政务、村务公开作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的必要手段,健全乡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推行“四议两公开”民主管理措施,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利益。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