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市政协主席杨林点评

2011-03-03 10:20来源:酒泉日报 

  玉门市柳湖乡是疏勒河项目移民的整建制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乡党委按照“强基固本筑堡垒,发展产业富移民,争创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示范乡”的活动主题,创新载体,强化措施,组织开展了“三帮一提速”活动,依托产业党支部,建起了酒花、葡萄产业党员实践基地,探索建立了“1+30”帮扶机制(每名党员联系培育10户小康户、带动10户中间户、帮扶10户困难户),实行党员服务代理制,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毕家滩上建起了移民新家,使这个疏勒河项目的“尾巴乡”成了移民扶贫开发出经验、立标杆的“示范乡”。实践证明:抓移民帮扶工作和抓其他工作一样,抓与不抓不一样,真抓与假抓不一样,大抓与小抓不一样,抓实与抓虚不一样。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纵深推进的一年。柳湖乡要牢牢抓住移民群众脱贫致富这条主线,把创先争优的成效落实和体现到扶贫开发、生态治理、服务群众的中心工作上来,大力发展支柱产业,不断壮大设施养殖,进一步加快移民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一要爬坡赶超,打造聚力争先的班子和队伍。要主动担当移民群众“移得来、稳得住、能致富”这个重任,把加强乡村党组织建设作为创先争优的经常性要求,在带领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的进程中筑牢堡垒、培育先锋、锤炼作风,使创先争优的过程成为带领移民群众走产业致富、勤劳致富、科技致富的过程。二要借梯登高,培育强乡富民的产业和项目。要按照“人均一亩高效田、户均一座增收棚、户均一人搞劳务”的既定目标,把培育支柱产业、发展强农项目作为创先争优的着力点,借鉴老乡镇产业发展经验,发挥自身设施养殖优势,强化政策引导、项目带动、干部帮扶、部门服务等措施,培育发展支柱产业,加大脱贫致富力度。三要永不懈怠,内化持续争创的行动和干劲。要以创先争优为经常性动力,始终把移民放在心上,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公开承诺、领导点评、典型培育等工作机制,着力调动乡村党组织和党员建功新农村、创业争先锋的强大动力,依托党员致富能力培训中心和实践基地,带领更多的移民群众创实业、兴家业,闯出移民脱贫致富经验路,争创移民扶贫开发示范乡。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