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民警多跑腿警务暖人心

2011-02-25 14:47来源:酒泉日报 夏永梅

  

  自“阳光警务暖民心”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开展以来,肃北县公安局党城派出所结合牧区实际,集思广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走访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小提示,大温暖

  节日安保任务是派出所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舒心的春节,党城派出所民警针对节日案件特点,精心制作了安全防范警方小提示,在辖区群众和金融、通信行业、车站、出租车司机中进行发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事项,发生问题及时向民警求助。出租车司机们高兴地说:“你们发的小提示太好了,好记,容易懂,这样我们就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和乘客的安全了”。

  敬孤老,送温暖

  辖区福利院老人中有几位因办理有关证件急需身份证,但因身体不适无法前来办理。从社区民警口中得知情况后,该所民警来到党城湾镇福利院看望了这里的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春节礼物,并为福利院未办理身份证的孤寡老人照相,免费为他们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九十岁高龄的老人玛玛高兴地端着糖果一定要让民警们品尝。派出所民警还再三叮嘱福利院的管理人员节日期间注意安全防范,让老人们过一个平安年。之后,他们又来到肃北县医院,看望了在这里住院治疗的哈木吉老人,为她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进牧区,留温暖

  红柳峡村牧民关音宝因病准备到大城市做手术进行治疗,而身份证丢失还未办理下来。辖区民警红星得知情况后,协调户籍室民警及时为他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送到家中,因老人从未出过远门,他还把老人此次行程期间的注意事项对其陪同亲属一一交待,临走时又将随身携带的200元钱交到关音宝手中。这位经受病痛折磨的牧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该所民警通过走访活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从而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积极探寻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努力提高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也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和温暖。据统计,自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开展以来,该所民警共走访企业单位26家,走访辖区群众近100人次,帮扶贫困户4户,回访案件当事人5人次,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4件,征求意见4条。

 编辑:[鲁雅娟]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