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县东坝镇农家书屋成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好平台

2011-02-18 16:06来源:金塔县委宣传部 

  金塔县东坝镇积极发挥村级阵地的服务功能,充分利用已建成的9个“农家书屋”,结合理论学习、“先锋”讲演、农业专家授课指导等活动,使农家书屋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增强理论素养的“小学校”、提升技能争当先进的“充电站”、社情民意的“发布台”。

  全镇各村都把农家书屋作为理论学习活动的主阵地,依托农家书屋内丰富的理论书籍资源,利用党员活动日,由党建指导员、村支部成员带领大家“集中学”,党员活动日以外的时间,则有党员群众按指导选择性借阅各类书籍进行自学。同时,各村在镇远程站的指导下,运用远程教育设备播放各类学习课件,拓宽了学习渠道,丰富了学习内容。“集中学”与“自学”同步推进,农家书屋与远程教育有效整合,使群众理论素养明显提高。

  农家书屋也是推选出的各行业“先锋”和农业专家讲演指导的小课堂。农闲时,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济济一堂,或听“先锋”们讲述成功经验,或听专家们讲解实用技能。“先锋”们把农家书屋中有关创业、管理等方面的书籍当做现成的课本,现身说法讲解科学的经营管理理念,将书本知识同实例的结合,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的好处。专家们也会灵活授课,根据农民的实际需要采取“点菜式”培训方式,针对苗木种植、种养殖等当地群众关心的技能进行重点培训。目前,该镇举行的各类讲演及授课已达20余场,接受培训群众达1500余人次。

  在提高知识素养的同时,农家书屋也为增进邻里友谊,拉近干群距离搭建了最佳平台,为搜集社情民意、解决问题找到了好渠道。农家书屋书籍多,屋内环境舒适,老百姓把这里当做思想交流的温馨家园,茶余饭后到书屋看书聊天拉家常已形成了习惯。在这里群众都能各抒己见说出自己心里话,为干部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提供了方便。至今,东坝镇已通过这种方式共收集社情民意313条,化解矛盾纠纷16起,解决热点难点问题15项。

  金塔县委宣传部

 编辑:[穆好强]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