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工会作用发挥有声有色

2011-02-17 10:38来源:酒泉日报 

  本报金塔讯(通讯员 张兆方 王月华)去年到现在,金塔县各级工会在党建的带动和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企事业单位工会和职代会发挥了民主管理职能,取得了较好成效。

  去年到今年,金塔县各个企业、事业和非公企业组建工会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不管是党政领导、工会干部,还是社会各界人士,对企事业单位和非公企业组建工会都持肯定态度。即使是非公企业主,对组建工会的态度比以前已有明显好转。电力公司坚持每年召开两次职代会,实行政务公开,财务公开,把企业重大事情交由职工讨论,充分听取职工意见。甘肃西域阳光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了职工工资与公司效益同步增长的工资晋升机制,并以公司正式文件加以明确,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县医院、电力局、邮政局、西域阳光公司等67家企事业单位每年按期召开职代会,凡涉及职工利益的集体合同、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奖金、劳动安全、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全部提交职代会讨论通过,公司重大事项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决定全部予以公开。

  到目前,全县12户国有企业和30户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全部建立了职代会,规范了厂务、院务、校务、站(所)务公开制度,使职代会和厂务公开制度建制面达到了100%。

  目前,金塔县已基本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各方配合的工会和职代会组建工作格局,大大推进了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进程。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