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全市“三下乡”红红火火到金塔

2011-01-19 14:48来源:酒泉日报 

  本报金塔讯(通讯员 葛万鹏)1月14日,瑞雪初歇,寒气逼人,而在金塔县西坝乡的广场上却热闹非凡,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丰厚而温暖的新春大礼。

  “文化大餐”品得津津有味

  西坝乡西红村的王兴福听说市里的文艺队要来演出,特意向老伴“请了假”,提前两小时就守候在了舞台口。“市里的艺术家来咱们这里演出很难得,手头的事可以先放一放。”王兴福说。当演到常银梅的秦腔《火焰驹》选段时,王兴福也跟着唱了起来。王兴福说,他们村也组建了秦腔自乐班,最近组织了不少活动,很受欢迎,乡亲们参与的热情也很高。

  “今天天气很冷,原以为演出会冷场,没想到这么多的观众,很出乎意料。”金塔县文化馆副馆长赵文华说。

  写下喜悦与祝福

  从活动开始到结束,有一处服务点一直被围得水泄不通。原来,书法家们正挥毫泼墨,群众你争我抢,忙得不亦乐乎。

  “上联是虎年刚饮增收酒,下联是兔岁又放致富花,横批是幸福年年。”西坝乡晨光村的肖占明给书法家念起了自己编的对联。“今年收入不错,心里高兴。”他解释了创作这副对联的初衷。

  像肖占明一样,大多数农民都挑选了表达丰收喜悦之情、增收美好愿望的对联。

  “追科技一族”直呼过瘾

  在大多数宣传服务点,科技都成为他们宣传服务的主打,科技局的科技挂图,林业局的葡萄种植技术,农牧局的种养殖技术……让“追科技一族”直呼过瘾。

  家住生地湾农场的巴文柱,在新华书店的服务点一口气买了3本种植技术的书。他说,今天是专为科技而来,带些技术资料回去,乘农闲好好研究研究,争取今年再取得个好收成。

  在科技培训现场,能容纳近百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群众不停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专家讲授的内容。“专家讲得很细致,病虫害防治、低温保暖等技术很实用,这培训真过瘾。”日光温室种植能手李学红对专家的讲授赞不绝口。

  服务咨询现场火爆

  在医疗咨询点,有测血压的,有拿药的,有问诊的,乡亲们里三层外三层,把医疗人员围得密不透风;在法律咨询点,群众抢阅宣传资料,争相咨询法律问题,场面异常火爆;在工商宣传点,群众仔细端详假冒伪劣产品,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述鉴别方法;在农机宣传服务点,乡亲们这摸摸,那看看,了解新式农机的详细信息……

  据西坝乡党委书记仲应兵介绍,此次活动市上还为贫困户现场发放了40套救助物资。活动现场的群众达到5000多人,占到了西坝乡总人口的近一半。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