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实施“两抓整推”战略促经济社会发展

2011-01-18 12:03来源:酒泉日报 

  劲风疾吹马蹄快

  作者:张望东

  本报金塔讯(通讯员 张望东)2010年,金塔县按照“重点抓能源、统筹抓民生,整体推进‘一园四基地’建设”的总体工作思路,突出投资拉动、能源兴工、产业增收、基础支撑、旅游助推五大重点,加快结构调整,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工业项目齐头进

  围绕“6+2”行动计划,编制完成了能源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太阳能产业发展规划和红柳洼光电产业园建设方案。投资3500万元,完成了红柳洼光电产业园一期6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国电电力1万千瓦、南通强生0.3万千瓦、甘电投1万千瓦3个光伏发电项目及弱风发电试验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核乏燃料处理项目已完成厂址查勘报告、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华电集团5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中电投200万千瓦火电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工业经济增势强劲,全年开工投资在1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32项,累计完成投资4.7亿元,同比增长38.7%;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15项,到位资金5.6亿元,同比增长73.7%;策划、储备、推介投资规模在1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60个。全年可完成工业增加值5.7亿元,增长32.5%;规模以上企业可完成增加值2.6亿元,增长33%,实现利税1.1亿元,增长30%。

  农村经济稳增长

  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特色农业。新建日光温室550亩,发展大拱棚3043亩,新植葡萄10009亩,种植特色林果6011亩,落实制种5.8万亩,新建养殖小区40个,全县羊饲养量达到132万只,农民人均来自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的收入分别达到690元和830元。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共输转农村劳动力2.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13亿元。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新建、改建小康住宅2424户,落实村容村貌卫生集中整治示范点18个,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明显变化。

  社会事业保民生

  投资2.3亿元,实施了中山街等4条街道延伸、旧城拆迁改造、供水分户改造、城市污水处理等工程。启动实施了县中教学楼、幼儿园保教大楼等22个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使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实行了药品、医用耗材网上集中招标采购和药品“零”差率销售,实施了县中医院及中东、鼎新卫生院综合楼等建设项目,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推行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狠抓农村危旧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廉租住房补贴发放、城乡低保“提标扩面”等工作,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问题处理不出乡村组和平安创建活动,有效维护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投资1300多万元,实施了沙漠森林公园一期工程,推动了旅游发展。实施园区、景区道路及通村油路等建设项目19项,建成油路165公里,城乡路网日益完善,民生得到全面改善。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