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靠技术推动产业升级

2011-01-14 11:03来源:酒泉日报 

  作者:张兆方

  本报金塔讯(通讯员 张兆方) 2010年,金塔县坚持科学发展观指导思想,大力实施农业、牧业和林业“新技术革命工程”,建起了农、林、牧“三大产业链”,以此引领新农村建设,使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仅此增加农村经济收入1.8亿元。

  2010年,金塔县以科学新技术拉动产业升级,深入推进科技兴农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通过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攻克一批优势农产品的生产和加工关键技术,加快农业高新技术的应用步伐,提升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他们围绕培育战略性主导产业,做大区域性优势产业,以提高品质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为核心,以龙头企业和生产基地为重点,引进推广了一批高产、高效、优质、低耗多抗新品种,进行全方位的品种换血和技术改良。在农业上推广的新品种主要有高产优质小麦、玉米、新疆引进的国内一流棉花新品种,以及适应温棚种植的黄瓜、番茄宝冠系列,洋葱福星、陇椒、法国冬玉葫芦及瓜类等抗病耐贮存新品种,还有优质紫花苜蓿饲草品种。经济林上主要引进推广了温棚种植吐鲁番葡萄和闻名遐迩的临泽大枣等品种。施行设施养殖小尾寒羊品种的全面改良,推广西门达尔、皮艾蒙特牛和罗曼、海兰肉鸡等数十个畜禽新品种。大面积推广了一批以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资源保持高效利用标准化增效配套技术为主体的农牧业新技术,提高农牧业科技含量,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增加农民收入。在产供销循环发展的道路上,该县经过筛选整理出一批农林牧业加工新技术,在农林牧业加工增值的广泛领域进行组装试验和普及。农业方面新技术主要包括日光温室有机生态无土栽培等技术、制种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技术,棉花每亩200公斤的超高产栽培技术;洋葱点种和育苗等技术,以及清除土地污染技术和农产品无公害生产技术。

  同时,建起了一批农产品加工增值企业项目,引进推广了一批面粉除污增精加工、蔬菜高效脱水加工、棉花种子精良加工、番茄酱出口升级加工、黑瓜子调味包装加工、葡萄和大枣保鲜储存加工和畜禽肉蛋分割保鲜加工等新技术。把整个产业链运用科学新技术进行了组装配套。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