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县特色支部绘就基层党建“新彩图”

2010-11-15 16:11来源:金塔县委宣传部 

  金塔县坚持将党建“第一工程”和发展“第一要务”紧密结合,打破“条条框框”思维定势,按需自由设置基层党组织,建起了网络、产业、项目等支部,绘就了一幅基层党建“新彩图”。

  网络支部:编织七彩生活

  “快来晒一晒你们村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全省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了”、“谁知道广州亚运会的‘微笑姐’叫什么名字?”……大学生“村官”王海波刚打开QQ号,一个叫“我们是‘村官’”的群就跳动个不停。王海波告诉笔者,他们这个群是大学生“村官”网络支部交流工作、开展学习、组织活动、互通信息的“窝”,没事大家伙都喜欢来这里“冒冒泡”。去年以来,金塔县依托“金塔党建网”和“金塔公安网”分别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和流动党员网络党支部,对全县大学生村官和流动党员实行属地和网络支部“双重管理”,引导全县300余名流动党员和青年党员通过网络论坛、QQ群、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方式,参与学习交流活动,有效增强了服务基层大学生的身份认同感和流动党员的组织归属感。至目前,“网络党支部”已发送各类党建动态及反腐倡廉信息5000余条,发布党务公开信息1.3万余条,交流吸收“金点子”50余条。

  产业支部:成就致富梦想

  “技术不会支部教,资金不足支部借,我种葡萄发了家,功劳全部归支部”家住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的“葡萄大王”康如栋,谈起他的致富秘诀,他总归功于村葡萄协会党支部。据了解,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葡萄协会党支部在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的同时,还设立了互助合作资金,用来帮助发展葡萄产缺乏资金的农户,仅今年就为19户发放发展互助资金8.2万元。与大泉湾村葡萄协会党支部一样,全县共在养羊、温室蔬菜等产业领域单独建立起了11个党支部,成立各类党小组77个。今年,金塔县还把5个经济发展较快、党员人数较多、产业化特色鲜明的村党支部升格为村党总支。在村党总支下设立特色产业支部,将从事特色产业的党员纳入特色产业支部,通过支部促产业,产业聚党员,党员带农户,实现了农村党建与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有机结合。

  项目支部:建设美好家园

  支部建在阵地上,力量使在项目上。在红柳洼光电产业园和金鑫、北河湾工业区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地,活跃着一支支党员突击队,他们连续奋战抢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开动脑筋搞攻关,成为了项目建设的强力“引擎”。今年以来,金塔县大力弘扬“铁人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新设置了7个重点项目党支部,组建技术攻关小组49个,项目攻坚突击队58个,累计破解建设难题、创新技术34个,大大加速了项目建设进程。至目前,全县开工建设固定资产投资50万元以上项目共228项,比上年增加55项,完成投资1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1%。(金塔县委宣传部 葛万鹏 张学林)

 编辑:[穆好强]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