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县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2010-10-18 14:40来源:金塔县委宣传部 

筑造坚强堡垒 激活发展潜能

金塔县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塔县以活动促工作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全县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在农村,以“支部比发展、党员争先锋、建功新农村”为活动主题,促使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紧紧围绕培育壮大葡萄产业,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互助合作资金+人才实训基地”的产业富民党建新模式,加快了全村群众增收致富的步伐。大庄子乡永丰村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至目前,已打建日光温室44座,有26.4亩实现了“三万元田”,极大调动了群众发展日光温室的积极性。古城乡头号村党总支以新农村建设为核心,积极推行产业结构调整。今年,新建61座122亩日光温室党群共富产业区,并以大场大户为依托,成立了温室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投资400多万元,对住宅、通村油路、水林渠等进行了改造,有力促进了全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城关街道办事处以“实施‘五心’工程、打造‘五园’社区”为抓手,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形成了新亮点。为汇集民声,服务于民,在4个社区和15个规模小区设置民情信箱20个,发放“民情连心卡”3000多张,并在4个社区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同时,筹资修建了40平方米的“慈善爱心超市”,募集社会闲置物品和资源40余种约5.5万元,为社区弱势居民渡过难关解了忧,排了难。为丰富居民生活,在每个社区配备了固定的图书阅览、乒乓球、棋类、健身等室内活动场地,并先后组建了文艺表演队7支、自乐班3支、健身文体活动队伍16支,为打造和谐社区、文明社区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和物质基础。

  金塔县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弘扬“铁人精神”年活动和落实“两抓整推”战略结合起来,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围绕能源项目建设,重点实施了“3145”能源项目推进计划,即做好三个规划、建好一个园区、开工建设四个电厂、推进五大项目建设。目前,《金塔县能源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金塔县太阳能产业发展规划》和《金塔县红柳洼100万千瓦光电产业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完成。总投资3500万元的红柳洼光电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2004万元,园区道路铺筑、入园10kv供电线路架设、主干道绿化、供排水管网架设等工程已完工。首批入园的23兆瓦光电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9月底前可建成并网发电。2500万千瓦弱风发电实验项目工程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外围加固设备已经拉运到位,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200万千瓦火力发电项目,已完成项目初可研评审;2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省发改委已同意5万千瓦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年内可开工建设。风电项目已在梧桐沟、红沙山等主要风口地带架设测风塔12座,全方位开展测风工作。通过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至目前,今年全县工业企业共完成总产值37761.8万元,同比增长33.3%,完成工业增加值10195万元,同比增长25.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3139.4万元,同比增长49.6%,完成工业增加值2808.3万元,同比增长24.28%,实现销售收入13467.7万元,同比增长52.3%,实现利税2643万元,同比增长3.4%。县上确定的10个重点工业项目,目前已有50万平方米花岗岩板材加工、600吨蕃茄皮籽综合加工、航天酒业1000吨白酒生产搬迁和保温材料生产等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同时,深入开展“惠民实事大落实”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上学、就医、就业、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编辑:[穆好强]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