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高起点编制旅游发展规划

2010-07-13 11:35来源:酒泉日报 

  康军会见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石培华

  本报讯(记者 曹莉)怎样把大文化、大题材放在大格局里做成大产业呢?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康军会见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石培华,结合我市旅游业的发展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哈乃、副市长潘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孙景玉、市政府秘书长王见余及市旅游局负责人等陪同会见。

  康军全面介绍了我市旅游资源开发现状后指出,目前在我市大旅游的概念还没有形成,旅游中经营理念相对滞后,规划也落后,资源的潜力没有得到充分挖掘。要高起点组织编制“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以敦煌为龙头带动周边的旅游资源的开发,在挖掘历史文化和展望未来科技中拓展更大的空间,将“古代飞天”和“现代航天”的品牌打响。要借助新能源发展的力道,串点带面,整合资源,做大旅游产业,争取“十二五”末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我市的经济支柱产业。

  石培华说,发展旅游业需要激情,更需要理性。酒泉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地方,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力量。他强调,规划的制定要和当地实际紧密结合,充分利用酒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老天爷给了风和光,老祖先留下了莫高窟等艺术瑰宝,老百姓自己创造了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我们今后要做的不是门票经济,是产业经济,是对开放式景点的打造,是对整个区域的打造。在规划中,要从健康、教育、情感等方面占据旅游经济的制高点,从大家凝心聚力的起点开始,注重文化的融合,打破行政边界,整合社会资源,用创意来做旅游,用创意引领未来。

 编辑:[Viki]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