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政务公开  >  讲话  
   
县委书记王玉福在全县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上的讲话
    稿源: 2008-01-23 15:36

王玉福

(根据录音整理 未经本人审阅)

  在这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今天我们召开全县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主要目的,一是给各位老领导拜个早年。第二是征求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县委、县政府的意见建议。刚才,李瑞同志对我们去年全县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思路打算进行了汇报,周淑梅同志就县第三中学筹建的相关情况向各位老领导做了汇报。老干部们也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对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1、老干部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县上紧紧围绕城乡居民收入增加、固定资产增长、县乡财力增强、社会就业增加目标,狠抓工业项目,推进全民创业,改善基础条件,解决民生问题,城乡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面貌有了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同在座的各位老领导关心、支持和努力是分不开的。为了实现这个好的局面,在座老同志都是出了力的。我们现在正在大力弘扬我们金塔老干部特有的“不畏难险的吃苦精神、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和勇于负重的奉献精神”。这五种精神就是包括在座的各位老同志在内的一代代金塔先辈们创造的,这既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又是我们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现在正在发挥作用的大敦门水利工程、鸳鸯池、解放村水利工程,正是在这种精神鼓舞和带动下才建成的。立足金塔看金塔,这几年我们发展变化确实比较大,但我们与周边县市比,我们还是比较落后的,我们加快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今后还需要我们继续大力弘扬金塔精神,进一步鼓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扎实工作。

  2、要老有所为。我这里说的老有所为,不是让各位老领导去奋战在一线出力流汗,而是要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全县改革改革发展。一是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把金塔人民的事情办好。老领导、老同志政治经验丰富,领导经验丰富,工作经验丰富,是很好的政治资源。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关心县上工作,及时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对我们工作中出现的偏差,及时予以指导纠正,想不到及时给予提醒,帮助我们更好的工作。二是祝愿老干部健康长寿。老领导健康长寿是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象征。老领导、老同志健康长寿是我们的福气。希望各位老领导身体不好了要及时检查,有了病要及时医治。儿女工作做的不到的我们要教育。组织工作做的不到的,我们要改正。

  3、要带着感情做老干部工作。做老干部工作不能例行公事,一定要带着感情去做。要把老干部当做父母一样看待,生了病要去看望,有了困难要去帮助,去逝了要去慰问。现在尽管条件不尽人意,如果我们带着感情去做,真心实意,全力以赴,老干部一定会支持我们的。

  最后,我代表县四大班子,祝各位老领导春节愉快,家庭幸福,健康长寿,事事如意!

 
相关新闻:
 
瓜州众多文化活动迎新春    2008-01-22
朱玉兰在市文艺界迎春茶话会上要求:多出文艺精品    2008-01-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